洛小因

我是兔子。

吾王:
     你说我是你最亲近的人,为我负了天下又何妨。那如今呢?是否能依旧为我一笑而乱了心,失了神。也许你说的对,人之心境就是如此可笑至极,物是人非事事休,不复初见。那声容儿也终是不得叫了。容儿,还真是想听你叫一声,不知现下会是何种感觉。
  虽世事无常,但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。你说我本无心,却又怎知我早已将满心爱意情系于你,却终在这风雨飘摇的乱世中颠沛流离而不得始终。向煦台的羽琼花,花开花谢也已不知几个春秋,不知今年的羽琼花开的可还好?我知王上定会精心打理,不会让向煦台就此荒废。毕竟花不似人,只要你精心呵护,它便会报你以芳华。
  常言道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今你我或死生不复相见,这一世王上说我是赢了也好,败了也罢,是非功过自有后人去评说,你我心中却也自有定论。
  阿黎已是阿离,却不知君还是君否?此生已是如此,不若醉笑陪君三万场,不诉离殇。惟愿吾王坐拥万里江山,尽享一世荣华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慕容离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绝笔

评论

热度(1)